close

CIMG6010.JPG

 

872572427803059662-1  

 

哈罗 哈罗~ 好久没有分享美食文章啦~

从新年至今以来,好像都没有吃到什么觉得值得分享的美食,

加上最近超忙的,而且也好像年纪越大的缘故,即使假日也只想懒在家里不想出门,

尤其是马来西亚这几个月的天气总是酷热难耐,更是一再的打消想出门的念头,

但是因为今天约了朋友谈点事情的缘故,所以即使再懒得出门,还是必须打起精神装扮一番才赴约 xd

 

这次的见面地点是我决定的,因为当它在别的地方营业时就已经有很不错的口碑,

所以当看见它在五福城开设分店的时候,我整个心情是雀跃的,你无法体会一个吃货发现了新美食是怎样的感受!

于是呢,在跟朋友相约之下,正讨论要在哪里见面时,脑海里立马浮现了这间咖啡馆,而朋友也很爽快的答应

 

CIMG6011.JPG

▲ 今天决定见面的地方就是 【MY LIBERICA 】这间咖啡馆啦!

秉持着 "精品咖啡" 的理念,在本地已经开设了4家分店,

 

CIMG6009.JPG

▲ 本月精选:依索比亚咖啡

好吧~ 抱歉我不知道那是什么,我对咖啡无研究~

五福城的分店是星期三休息的,营业时间看板子上喽~

 

CIMG5972.JPG

▲ 一进入店内立马就会看见一个摆厨,里头放置了一个我不晓得有什么作用的东西,

但是我上网搜索一下,发现这是一个制作 “冰滴咖啡” 的工具,末端我们再来解释什么是 “冰滴咖啡”

 

CIMG5973.JPG

▲ MY LIBERICA 除了是一间咖啡馆以外,里头也售卖他们自己种植烘焙的咖啡豆,

从咖啡种植、烘焙到沖泡,他们都是一手包办,可说是一站式服务

 

CIMG5977.JPG

▲ 咖啡馆内环境很舒服,空间也很宽敞,椅子以绿色来表现,很有绿化环境的感觉

 地板和桌子则以木纹来表达,和绿色的椅子相得益彰

 

CIMG5978.JPG

▲ 中间有个吧台,是调制咖啡的专属天地

 

CIMG5979.JPG

▲ 也有售卖各种口味的蛋糕

 

CIMG5981.JPG

▲ 摆设也很特别,以真的植物来放置在咖啡馆内,透明的瓶子还能清除的看见底下的根部

 整间咖啡管理都弥漫着绿化自然的气息,让人感觉很舒服

 

CIMG5959.JPG

▲ 菜单封面以简洁方式呈现

 

CIMG5960.JPG  

▲ 第一页是介绍它们的咖啡豆喝咖啡园

 

CIMG5961.JPG   

▲ 这里有售卖各种咖啡

 

CIMG5962.JPG

  ▲ 菜单的照片都拍的好漂亮

 

CIMG5963.JPG

▲ 除了咖啡,也有其他的饮料选择

 

CIMG5964.JPG

▲ 咖啡皮香槟? 这就是所谓的美酒加咖啡吗? xdd

 

CIMG5965.JPG

▲ 也有一些食物选择,主要售卖面包为主 

 

CIMG5966.JPG

▲ 本来想点这雪糕的,但是点了很多怕吃不下,于是没有再点,

 

CIMG5967.JPG

▲ 咖啡花茶? 光听名字就觉得好特别,不知喝起来会是什么样的味道

 

  CIMG5988.JPG  

▲ 冰滴咖啡 - RM 15.00

这是我帮男人点的咖啡饮料,实在是因为我觉得它太特别了,

虽然我不喝咖啡,但是我却很想知道冰滴咖啡究竟长什么样子,

 

CIMG5989.JPG

▲ 随冰滴咖啡一起上桌的还有一杯冰块,杯子里面还有一颗应该是用咖啡做成的冰块,

 

CIMG5991.JPG

 除了这杯冰块,一起附上的还有一杯小糖浆,我尝了尝,没感觉出甜味,

先把糖浆倒进杯子里,之后才倒入冰滴咖啡,

 

CIMG5993.JPG

 咖啡徐徐的倒出,让它浸透冰块的每一处 xdd

 

CIMG5994.JPG

 ▲ 倒好后,男人喝了一口,直说 “好苦!”  原来冰滴咖啡是苦的啊!(笔记)

现在来跟大家说说何谓冰滴咖啡?

原来它發明於荷蘭,又稱荷蘭式冰咖啡滴濾器,3-4層的玻璃容器架在木座上。

荷蘭式冰咖啡滴濾器的上層是一個裝水的容器,依容量有500ml到3000ml等型式。

這個容器的底端有一個控制水流量的開關,中間是一段裝咖啡粉的長管。

最後就是一個承接咖啡的玻璃壺。使用時將冷開水或冰塊裝入上層的容器內,

咖啡粉裝入中間的管子裡,咖啡粉的粗細大約在法式濾壓壺和虹吸式咖啡壺之間。

然後旋開上層容器的開關,讓水一滴一滴的滴下來,水會慢慢的滲透過咖啡粉,

然後滴到下層的玻璃壺內。若需調整滴水器開關,大約是3秒鐘兩滴。

冰滴咖啡藉由咖啡本身與水相容性,主要是藉由冷凝自然滲透水壓,一點一滴萃取而出。

所萃取出的咖啡味道,會依咖啡烘焙程度、水量、水溫、水滴速度、咖啡研磨粗細等因素而改變,

而所萃取出來的咖啡也有不同的風味。

咖啡粉百分之百低溫浸透濕潤,萃取出的咖啡口感香濃、滑順、渾厚,令人讚賞;所呈現的風味更是出類拔萃。

調節水滴速度,使用冷水慢慢滴漏而成,以攝氏5度低溫,長時間滴漏,讓咖啡原味自然重現。

冰滴式咖啡的優點為不酸澀、不傷胃,因為利用此法製作咖啡,所選用的咖啡豆多為如曼特寧的深焙咖啡豆,

由於「淺焙香而酸,深焙苦但濃」因此,冰滴式咖啡不酸。

而選用深焙咖啡豆的另一個原因,冰咖啡製成後會加入冰塊稀釋,因此必須選擇深焙豆來滴濾以免不夠濃郁。

(资料百度)

所以我们从而得知,冰滴咖啡不同于传统用热水冲煮方式而制成,所以也无法用冲煮的方式来溶解咖啡中的芳香物质,

而是经历了很长的冰滴时间才能得到这样的萃取,所以是一杯花了很长的时间才能制成的咖啡呀~

 

CIMG5990.JPG

▲ 抹茶冰沙 - RM 15.00

因为我不喝咖啡的关系,所以我点了一杯抹茶给自己,

喝的第一口,抹茶的浓烈香气马上在嘴里散开,是一杯很浓郁的抹茶饮料,

上面还覆盖一层鲜奶油和类似布丁口感的抹茶小布丁

 

CIMG5995.JPG

▲ 鲜橙茶 - RM 11.00

友人因为也不喝咖啡的关系,所以也点了一杯无咖啡因饮料,

的确是用鲜橙榨取,里头还有新鲜果肉,而且味道很香甜,但是却没尝出茶的滋味

 

CIMG5997.JPG

▲ BANOFFEE WAFFLE - RM 18.90

 

CIMG5998.JPG

▲ 来到这里必点的食物就是这 waffle了,而且仅此一种口味,

上面有一雪糕,周围是香蕉片,松饼上面还有一些糖粉、蜂蜜,脆片,

 

CIMG5999.JPG

▲ 我的镜头失焦了,根本不知道在对哪里 = =

我本身虽然不是很爱吃甜品的人,但是我对甜品却也是要求很高,

感觉松饼有点干硬、香蕉香气不足、蜂蜜的分量也不足

 

CIMG6001.JPG

▲ MINIATURE CHOCOLATE ROLL - RM 2.50 (1 pcs)

这是点来凑数的,因为怕点太多会吃不完,所以点了一个来尝尝

 

CIMG6003.JPG

▲ SMOKEHAM CROISANT - RM 12.00

这是我这次来最期待的牛角面包了,每次看别人吃牛角面包都会觉得新鲜又特别,

到底口感如何,这次就想来尝一尝,

 

CIMG6005.JPG

 ▲ 先切开中间一半好了,这样接下来会比较容易吃,

 

CIMG6007.JPG

▲ 我点的是烟熏肉口味,里面除了烟熏肉还有一些黄瓜、番茄,生菜来搭配,

首先呢,先说面包的口感,当我用小刀切开时,能听见面包表皮被切开“咔兹咔兹”的声音,证明它的外皮很香脆 ,

然后呢,我吃了第一口的感觉就是。。。很干。。

我向来都很喜欢吃三文治、汉堡包这类食物,可能我喜欢吃那种用面包夹着有各种生菜类、肉类以及酱料的感觉,

而这牛角面包我吃的好虚,除了烟熏肉、生菜、番茄、洋葱圈和黄瓜以外,就没有其他了 (不然你还想要什么?)

哎哟,不是啦,起码可能味道上要有点惊喜,或者面包里头涂抹一些酱料,这样吃起来才不会觉得嘴巴干干的,

但是,可能这也是店家想表现的吧,毕竟店家希望顾客能把注意力放在咖啡上而非食物

 

83Aa4KHhFb8M8fYfYdC3TCFB.jpg

 ▲ 这里收取 10% 服务费和 6% 消费税,这一餐我们花费了 RM 86.80,

个人觉得有点小贵,而且还是友人买单,着实觉得有点过意不去,下次请你吃好的作为补偿

 

 ● 总评 

这里环境舒适又安静,适合想独处时光的朋友来喝一杯咖啡,写意的度过一个下午,

也适合与一群三五知己来这里喝杯咖啡、叹口茶,聊聊心事,

但是,却不适合想来吃东西的朋友,因为这里只提供少量的面包餐点选择

 

 店名: MY LIBERICA SPECIALTY COFFEE

电话:07-5504242

地址:129, GF, JALAN SUTERA TANJUNG 8/2, TAMAN SUTERA UTAMA

官方面书:My Liberica Sutera

文章报道:食主題.小豆子魅力大

GPS:1.515104, 103.669984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就以上,谢谢收看~~ (鞠躬)

 『以上分享纯属个人喜好,不代表大众口味』

 更多相关【咖啡坊】文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